True-Eri

愿能以笔下绚烂体味世间百态

《战医》【都暻秀单人】part.10 逃亡

  医疗队、记者队带着小镇里留下的居民,开始了逃亡之路。


  逃到哪里去呢?我想着在战场上看到的恐怖,无力的闭了眼。


  “榕榕?你到底看到了什么?不愿和我说,却告诉了所有记者队队员,还不让他们外传。”都暻秀心头不安感一直不曾落下。


  “不能说。”我头一次对都暻秀冷了脸。


  “不说就不说,你别凶我。”都暻秀瞪大了眼睛无辜的望着我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我反应过来我态度不好,向他道歉。


  “我想,你可能是看到了什么从未见过的东西,害怕将恐慌带给我们,才不说的吧。”都暻秀表示理解,摸摸我的头。


  我心一颤,抬眼望向都暻秀,抿了抿唇,还是咽下了想倾诉的念头。


  “我们应该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到达下一个传讯点了。”前面查看路标的人回头道。


  “好,我们要尽快赶路,越快将消息传出去越好。”记者队队长神色凝重道。


  “能不能……休息一下?”后方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。


  我们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,是小镇居民,“我们跟不上你们的体力,虽然原来是在打仗,但是我们在军队的庇护下还可以保住性命,有一丝安定的生活。你们说是军队的意思,让我们跟着你们一起逃亡,我们听了,但是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?我们只是普通老百姓,而且都是上了年纪,没地方可去的人啊。”


  “可……”记者队一个小姑娘想要反驳,却被队长拦住,“或许让你们跟着我们长途奔波的确有考虑不周,但这是我们根据当下情况做出的,最好的决定了。”


  “要不我们医疗队带着居民们暂时休养,你们记者队先去报告消息?”都暻秀提出一个建议。


  “不行!”我急声打断。


  都暻秀似是有些被吓到,我走向居民,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道:“我们带着你们赶路,或许是有些快,有些不能理解。但,我是一名记者,去过许多可怕的地方,见过许多恐怖的东西,要是在我心里给这些恐怖的东西排个序,战场和人心并列排第一。”


  我顿了顿,“但这次的东西,超过了战场的恐怖。”皱眉望向他们,“我这样说,你们可以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
  居民咽了咽口水,“好……好吧。那我们赶紧赶路吧。”


  我转身回到了都暻秀身边,对队伍中大家说道:“我们加紧赶路吧。”


  因为大家各自怀着心事,这次启程赶路比上次快了许多,没多久就到达了通讯点。


  我向通讯点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,他们脸色怪异的同意了我们的要求。


  我和记者队队长一起去了可以和首都记者站联系的工具处,将所见到的一切告之,希望可以尽快得到回信。

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我明明是要写甜文来着,写着写着就不是单纯的甜文了,我或许不合适写纯甜。

  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