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-Eri

愿能以笔下绚烂体味世间百态

《战医》【都暻秀单人】part.11 震荡

  我和记者队队长上报之后,迅速收到了回信。看着回信,我浑身止不住的颤栗,原来,已经来不及了,已经蔓延到各处了,所以现在……要怎么办?我们还能逃亡到哪里去?


  我失魂落魄的出了门,都暻秀一见我出现,就察觉出不对劲,立马走到我身边,“榕榕,怎么了?收到回信了吗?我看你脸色不太好。”


  我愣愣的望向都暻秀的眼睛,神色悲痛,“嘟嘟,已经晚了,那个东西早就蔓延到各处了,”我边说边无助的摇头,“我们该怎么办?他们拼了命的让我们把消息带出来,可是、可我还是晚了一步。”我不住的摇头,失去了理智。


  “榕榕!”都暻秀握住我的肩膀,凝着我的眼睛“榕榕,你先冷静下来好吗?”我失神的望向他,“榕榕,你先和我说,你到底在战场上看到了什么?”


  我深呼吸一口气,闭上眼睛,再次睁开眼,却是冷静了下来,“我在战场上……”


  我还未说完,“轰——”远方又响起一声轰鸣声。


  我一瞬间瞳孔地震,“嘟嘟,那个东西好像已经来了……”


  “好,你别怕,我在这里呢,我自己去看看,你在这里等我,好吗?”都暻秀安抚我。


  我抬头望着他,手上用力握紧他的手,“我和你一起去,我已经缓过来了,我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

  “好。”都暻秀笑笑,轻轻拍着我的手背,示意我安心。


  许多人来到城墙之上,望向城墙之下,黑压压的一片向城门涌动,那些人,不,他们已经不是人了。


  灰白色的眼瞳,身上都是黏稠的不知名的粘液,混合着不止何处来的血液,一点一滴的往地下滴,地上早已被这样的混合物占满。呲牙咧嘴的嘶吼着,声音就像原始森林里的野兽一般,刺耳难听。


  “这是什么鬼东西?!”一些居民已经忍不住开始呕吐。


  “或许,这就是影视作品、小说中称之的——丧尸。”都暻秀缓缓开口。


  都暻秀话音刚落,周围人群开始骚动,“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?!”“我感觉我们要死了……”互相推搡着乱了起来,“我要逃离这座城市!”“你别推我!”“我要离开!”“救命!”


  城墙上的人群向城中涌去,奔向各处散播消息,这座城市一瞬间鸡飞狗跳。


  “我们要走吗?”医疗队成员声音发颤,却还是询问都暻秀。


  都暻秀眼神询问我,我回头望向医疗队和记者队的成员,沉声道:“我之前和记者队队长已经和首都联系,将之前小镇的消息上报,希望可以做好部署。”


  我深吸一口气,“可是,全国边境都出现了这样的状况,并且向内陆蔓延,蔓延的速度很快,已经有很多城市沦陷了,他们已然忙得焦头烂额,让我们自行保重,全国都已下了一级戒备,但或许有的地方已经来不及接到通知就亡城了。”


  气氛顷刻间变得压抑,鸦雀无声。


  “全国都震荡了……”


  “我们……还能去哪?哪都去不了……”


  “我们会死在这里吗?……”
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前面的伏笔,也不知道我写清楚没。


  
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