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-Eri

愿能以笔下绚烂体味世间百态

《战医》【都暻秀单人】part.07 万幸

  幸得我架起都暻秀之后,炮袭就已经停止,并且很快就找到了这里的记者小队,一番交涉之后,了解了这里的战况,情况十分严峻,于是我委托他们帮忙照料还未清醒的都暻秀,我已然背上摄像机再次走向战场。


  血色的黄昏下,双方正在交火,炮火轰鸣、硝烟弥漫,被炮弹炸死士兵的断肢残躯横亘在战场之上。


  士兵的鲜血洒满了大地,土壤都被染成了红褐色,尸体堆积在路面上,却无人去清理。


  这场战役,正到了白热化阶段,我握紧了手中的摄像机,许多士兵从我身旁冲出,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枪击声、炮轰声,又是无数年轻的生命就此停驻在这无情的战场上。


  我看到有不少稚嫩的脸庞上都还存在着畏惧的神色,但颤抖的双手却是攥紧了手中的抢,额头上冷汗淋漓,却也在指挥官一声令下,毫不犹豫的冲向敌人,便又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厮杀!


  等我回到后方休整时,被告知:都暻秀还未醒过来。


  顷刻间,心急如焚,赶到了都暻秀的床边,看着昏迷中,还深深皱起眉的都暻秀,不由心疼的伸手抚平他的眉。


  “云榕……”都暻秀喃喃。


  我猛然间抬眼望向他的眼睛,他这是要……恢复记忆了?


  我小心翼翼的喊他:“暻秀?”


  可是仍旧无应答,我叹了一口气,收回了手。


  我正为这场战役的严峻感到忧心,都暻秀猛然间坐起。


  “榕榕!”都暻秀喊出声。


  我惊喜的望向他,“嘟嘟?你醒了?你现在感觉还好吗?”


  “我想起来了一些事情,我以前学会的医学知识,还有随军为受伤士兵诊治的事。”都暻秀神色恍惚。


  我一下被这个好消息冲击到说不出话来。


  “榕榕?”都暻秀看着我疑惑道:“你怎么……”伸手轻拭我的脸颊,“怎么哭了?”


  “我哭了?”我抬手抹了一把脸,“可能是这难得的好消息,让我喜极而泣了吧。”


  “但是我也只是想起来医学的事件,还没有想起你。”都暻秀有些抱歉。


  “没关系,没关系。”我热泪盈眶,“这也许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。”


  我向都暻秀简单描述了现在的战况,不由感到唏嘘,记者小队以及医生队伍都派了代表来看望他。


  嘟医生的名气在军中比我高得多,医术高明、为人友善。终于回到了队伍中,自然对于军队也是一大助力。


  都暻秀听完现在的严峻局面后毅然决定重回岗位。


  “确定吗?身体会不会不适应?”我注视着都暻秀的眼睛。


  “嗯,”都暻秀眼角一弯,“我自己是医生,还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吗?”


  “好,你一定腰注意身体。”我自知阻拦不了他。


  “知道了,我们一起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,”都暻秀露出了笑,“你也一样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


  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