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-Eri

愿能以笔下绚烂体味世间百态

《战医》【都暻秀单人】part.08 羡煞旁人

  都暻秀和我分开了,各自去了自己的岗位。


  又是硝烟四起的场景,看到那些受伤却无法返回营地接受治疗的士兵,我的心一阵一阵疼,都是孩子,因为战争爆发,有些人连治疗的机会都没有,就此失去了生的希望。


  还有治疗机会的士兵,有一些自愿放弃返回营地,自行留下为了多争取几分希望。


  我被人换下,回营地,把这次拍摄的照片处理好,休息时,去医疗队看望都暻秀。


  都暻秀的手戴塑胶手套时间太久,已经开始泛白,眼眶周边不知是因为疲惫还是伤感而微微泛红,原本纯白的白大褂上,晕染开不知是谁的血迹。


  我张了张口,却没喊出声,受伤的士兵还没有处理好,都暻秀应该全心都在那上面,我就不打扰了。


  我离开了医疗队的位置,登上了一个小山丘,再次眺望向战场,不停歇的炮火纷飞、枪林弹雨,血迹斑斑的大地上,不知敌我的尸体,我心里泛起一阵无力,这样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?


 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,终于暂时停了火。


  “榕榕。”后面传来都暻秀的声音。


  我转身问他,“伤者都处理好了吗?”


  “嗯,”都暻秀走近,“现在有护士照看着,我刚刚就看到你了,只是脱不开身,刚刚处理完就出来找你了。”


  我心疼的望着他眼框周围的红,眼底的疲倦,轻轻抱住了他,“真的不知道你恢复了医疗方面的记忆是好还是坏,我看你这个样子真的好心疼啊。”


  “傻,”都暻秀低笑一声,“是好事,这里离不开你,也离不开我,如果不恢复,我都没有办法和你并肩作战,我想着你在战场上正对军情我也害怕,心惊胆战,生怕被送来的是受伤的你。”说到最后,声音都有些喑哑,抱住我的手紧了紧。


  又是紧张的过了几日,有了一个好的战况,大家决定稍事放松,“大家最近一段时间都辛苦了,感谢医疗队的各位、感谢记者队的各位,大家今晚都好好放松一下。”


  “好!”围着篝火散坐了几堆。


  大家都好不容易的坐下来聊天休整,我和都暻秀自然是靠在一起说话。


  正说着我们的悄悄话,大家的目光却一下转向我们。


  “这是做什么?都看着我们干嘛?”我疑惑道。


  “司姐,你和都哥感情真好,让人羡慕。”记者队的一个年轻小伙打趣。


  “对啊对啊,像都哥和司姐这样的两口子一起上前线服务的可不多,感情也是好的另人羡慕啊。”医疗队的人也开始调侃。


  “什么两口子,别乱说话……”我红了脸反驳。


  “榕榕你害羞啦?”都暻秀在我耳边低语,我红着脸推了推他,低声喝道:“你闭嘴!”


  “唉,你们是不知道,司姐和都哥是我的学长学姐,在学生时代,‘都暻秀’‘司云榕’这两个名字的传说就羡煞我们了。”


  “唉真的吗?原来他们俩学生时代就有八卦了啊?说来听听。”旁边人八卦之魂熊熊燃起。


  那小伙兴高采烈的说起了我和都暻秀学生时代的八卦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