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-Eri

愿能以笔下绚烂体味世间百态

《战医》【都暻秀单人】part.06 转移

  “司姐,那我们先走一步。”


  这里的战斗已经告一段落,记者小队要随军回后方,但我决定暂时留在这里,这小镇算是山清水秀,或许对都暻秀养伤会有好处。


  “你不和他们一起走吗?”我正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都暻秀在我后面发声。


  “我不走,陪你啊。”我回望他。


  “榕榕,你真好。”都暻秀从后面抱住了我。


  “你才知道吗?”我开玩笑。


  “当然不是才知道,我早就知道榕榕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”都暻秀现在情话技能解锁,我早已习惯,甚至可以反撩。


  我们又在小镇生活了一段日子,和都暻秀做一些家常小事,感觉是抛却了所有烦恼的幸福生活。


  但好景不长,早有预感这平静的日子不会很长久,毕竟现在也还是战争年代。


  “榕榕,我们要离开了吗?”都暻秀和我站在小院门口,依依不舍的望着小院。


  “你舍不得?”我问道。


  “嗯……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而且有很多美好的回忆。”都暻秀有些闷闷的抱怨。


  “好了,等到战争结束,我们也还可以回这里来啊,”我摸了摸他的头,“而且,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,还怕不会有美好的时光吗?”


  “嗯。”都暻秀点了点头。


  我放心不下前线的战场,也放心不下都暻秀,于是打算带着他转移,到另一个战场去。


  坐在车上,坐在前排的都暻秀眼神粘在我身上撒娇,我受不了他的撒娇,只好答应他。


  “嘻嘻。”都暻秀得逞的笑开,整个人挪到了我旁边的座位上,顺势伸手就抱住了我。


  我笑着摇摇头,任由他去。


  等我们到了另一个战线的毗邻小镇,情况远比我想象的严重。


  这个战线,比前一个拉得长,并且小镇受战争影响更大,小镇上显得更加萧瑟,路上几乎没有行人,有也只是步履匆匆,赶紧回家躲避。


  我本打算去找这里的随军记者,但意外来得太过突然。


  “轰——”一颗炸弹在我们眼前炸开。


  “榕榕!”都暻秀急忙拉住我的手,带我躲避着从远方透射过来的炮弹。


  我们四处躲避,最后躲到了一个小山丘背后。


  “这里小镇居然会受到炮袭?”我低头翻看我刚刚掏出相机抓拍的照片,若不是都暻秀拉着我,或许我还在拍。


  都暻秀不说话,神情凝重。


  “嘟嘟,我要去找这里的记者小队,和他们会合,我要尽快加入工作。”我望向都暻秀,凝重的对他说。


  “这么危险,你也要去吗?”都暻秀担忧的神色落在我眼底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我答完,起身小心观察外面的炮袭状况。


  刚站起身,却刚好有一枚炮弹落在脚边。


  “小心!”都暻秀扑过来,把我往后拉,一时间没站稳,双双摔向山坡下。


  山坡不是很高,炮弹刚炸开,我们就已经平稳落地,都暻秀护住了我的头,他自己却狠狠的摔在地上,没了动静。


  “嘟嘟?”我立马爬起来,查看都暻秀,却发现他晕了过去。


  我慌了神,“嘟嘟!”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