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-Eri

愿能以笔下绚烂体味世间百态

《战医》【都暻秀单人】part.03 失踪

  之后,我带着都暻秀,第一次利用我的身份权力,在小镇安了家。


  白天,我去战场工作,让隔壁的阿姨暂时照顾都暻秀的饮食。晚上,我就回家陪都暻秀。


  都暻秀伤得很重,不但失去了记忆,并且连说话的能力也失去了,现在的他,宛如一个小孩。但是他都会乖乖的等着我,等看到我回家了,又会特别开心的对着我笑。


  就算在外面工作再累,只要想到都暻秀在家等我,就充满了力量,虽然我真的很心疼他现在的状态,不过这样也有好处,他不用那么累。


  “司姐,这几天的几场仗,似乎很特别啊?”我正收拾着东西,旁边有一个人问我。


  “指挥官说,如果这几场仗打胜了,我们的战线可以再往前推进,或许我们过了这段时间,会轻松很多,这里的战役,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。”我对他说道。


  “真的吗?”他有些兴奋,又疑惑,“可是我们才没来多久欸?”


  “这里不打了,不代表所有地方都会停战,这一场大战,不知要持续到什么时候。”我叹息。


  “司大记者,该出发了。”门外来了一个小兵通传。


  “司姐,您要亲自去吗?带我们一起去吧!”记者小队的人都想阻止。


  “这又不是最后一场,你们还要抢着去吗?”队长从门外走来,“司云榕经验丰富,这一场至关重要的战役,你们就不要去添乱了。”


  我对队长抱以感谢的一笑,向记者小队的人挥手告别。


  呼啸的子弹,从我身边飞过,但战地记者不会畏惧,手中的相机,就是战地记者的枪,与士兵同样战斗在前线。


  直面生死,直面战争,直面炮火,让所有人都看到战争的残酷,这就是战地记者的任务。


  ……


  “好了,这就是我这几天拍摄到的照片。”我将选好的照片标注出来,“与之相关的文字我也已经编辑好,麻烦你们发往后方了。”


  “司姐,你是怎么拍得这么好的照片的?”


  “借用前辈罗伯特·卡帕的一句话,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,那是因为离炮火不够近。”我对那发问的小伙说。


  “这一战,打了好几天,司云榕辛苦你了,回去休息休息吧。”记者队长开口对我说道。


  “虽然这是记者的本职工作,而且这次不止我一个人跟着队伍,但是我也要借用一点点名气,申请休息一段时间了。”我笑道。


  “司姐你就别开玩笑了,队长都和我们说了,现在啊,只有一些收尾工作了,这个战场,马上就停火了。”


  “好好好,我不说笑了,走了啊。”我离开了临时小屋。


  缓缓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边走边活动筋骨,打了好几天,又连夜编辑出文字,骨头都要断了。


  猛然想起,我走之前没有和都暻秀说,我这好几天没回家了,都暻秀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。


  有些着急,我加快了脚步,跑回了家。


  跑到了小院子门口,我撑住膝盖喘气,看向小屋,发现屋内没有灯光,现在已经快要天亮了,可能都暻秀还在睡觉吧。


  我放轻了脚步,慢慢走到都暻秀房间,想去看看他。


  出乎我的意料,都暻秀没在床上睡觉!


  我瞬间慌了,脑中又闪过那些都暻秀被人欺负的画面,不可以!


  “嘟嘟!我回来了!你在家吗?!”我连忙开了灯,着急放大了声音喊他。


  我叫着他的名字,走遍了我们并不大的家,卧室、小客厅、厨房、卫生间,都不在,我要疯了!夺门而出,想要冲出小院去找人。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战场过于宏大了,我写写删删,最后只剩下这几句了,我尽力了(ノಥ益ಥ)

  


评论

热度(1)